我心中的英雄作文
我心目中的英雄,那可是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有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锋、运动健儿、当今的航天英雄…其中最闪亮的一颗——那便是世界冠军--刘翔。
刘翔这个名字相信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吧!他是我们中国田径的骄傲!他如此辉煌的成就是与平日的训练分不开的。
盛夏,刘翔在烈日下挥汗如雨地进行训练,三九严冬,他短衣短裤在田径场上奋力跨越。刘翔的刻苦努力、永不言败的精神始终贯穿在他的每一堂训练课中。技术训练时,被栏架绊得失去重心、摔倒在地是常事,别的运动员在磕碰之后常常是选择放弃,准备从头再跨,而刘翔却能坚持到底,因为他认为练习像“战斗”一样,训练就是比赛,要是在比赛中,又怎么能轻易放弃比赛、离开跑道呢? 正因为刘翔刻苦的训练,所以他获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成功。
2001年5月28日,刘翔获得了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世界大学生运动会110米栏冠军年5月8日,在日本大阪举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上,刘翔以13秒06的成绩战胜了约翰逊的13秒13。第一次面对面地战胜了约翰逊,也是战胜了刘翔心目中的偶像年8月27日,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上,刘翔以12秒91,平由英国选手科林·杰克逊的纪录夺得了金牌,创造了中国人在短道项目上的奇迹和神话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年仅21岁的刘翔一举夺得了110米栏的冠军,不仅完成了中国的零的突破,也是亚洲的零的突破。刘翔成了中国体育界最耀眼的一颗明星,也是许多人心中当之无愧的英雄。在接下来的4年里,这个年青的小伙子,频频创出佳绩年北京奥运会上刘翔因病退出了比赛,虽然有些遗憾但他仍然是我心目中的英雄。过了一段时间,刘翔用自己坚强的意志战胜了病魔,手术成功了,我听到这个消息,心里非常高兴。刘翔如此坚强的意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马上就可以从回国家队了,继续为国家争光。我相信他一定会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虽然他不一定马上就取得辉煌的成绩,但是我仍然为他加油、鼓掌。因为他这种永不言败的精神使我感受到了他心中永远不灭的一团圣火。他这种从头再来不向命运低头的超强意志值得我们这一代好好学习。“昨天所有的荣誉,已变成遥远的回忆。 勤勤苦苦已度过半生,今夜重又走入风雨。 我不能随波浮沉,为了我致爱的亲人。 再苦再难也要坚强,只为那些期待眼神…”这首歌唱出了刘翔的心声。我相信他一定会有一个更好的开始。
古人云:“不以成败论英雄”。在竞技体育的赛场上,风云变化,充满着太多的不确定因素,没有人能确保自己是常胜将军,特别是在众多对手与自己实力相当的情况下,胜利与失败可能仅仅是在0.01秒那么短暂的瞬间中。成功的人固然是英雄,失败的,也是值得我们尊敬的勇士和英雄。
刘翔---你是我心目中永远的英雄。
《我心目中的英雄》
英雄,这个名字听起来十分入耳,历史现代有多少能称得上是英雄?来,看一看吧!张飞,诸葛亮,董存瑞,邱少云等无数个,但是,在我心目中,有一位英雄让我十分崇拜他,他就是勇敢无畏,历尽艰险,不怕牺牲繁荣---邱少云。
人们总以为英雄是一定要牺牲后才识真正的英雄,其实不是的,那如果这么说,杨利伟,聂海胜,费俊龙都不是英雄了吗?他们当然是,只是,英雄们那种不怕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而并不是光荣牺牲之后才能称为英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