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硬心软的妈妈
她,一个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农村妇女,每天伴着日出日落,做着永远也做不完的家务事田里活。但她总是笑眯眯的,把许多的牵挂与思念藏匿在心中。这个人,就是我那嘴硬心软的妈妈。
总是说姐姐不听话,让她操碎了心,希望姐姐早点去上学,让她过点清静的日子。 可是,姐姐走后,却常常能看见她呆坐着。偶尔还会没头没脑地冒出一句话来:“怎么感觉家里空荡荡的啊?”问她是不是想念姐姐了。她却大笑着说:“才没有呢,她走了,我轻松多了。省了不少心,只是突然觉得耳根清静了,不习惯而已啊!”然后若无其事地去做事。
瞧,这就是我那嘴硬心软的妈妈,明明关心挂念,却非要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为自己挣足面子。
爸爸外出打工一年了。虽然隔周都会打电话回家,但相隔一年,连面都见不到,那是很痛苦的。尤其是每当田里有什么重活、家里农具电器坏了的时候,妈妈总会说:“要是你爸爸在家就好了,这些活就不用我操心了。”
爸爸每次打电话回来,总在挂电话之前,会深情地问妈妈想念他吗?这时,妈妈却笑格格地着说:“我想你干什么,我只想你多给我们寄点钱回家,我们就能过得好点了。”弄得爸爸好失望,啪地一下子挂了电话。
问她真的不想念爸爸吗?她却一下子红了脸,并呵斥道:“想什么啊?都几十岁了!” 看,这就是我那嘴硬心软的妈妈,明明牵挂、思念,却羞于表达。
妈妈就是这样一个乐观坚强而又传统的女性。总是喜欢把牵挂思念藏在心里。可是,她似乎不知道,爱,很多时候是需要表达出来的。如果姐姐知道了妈妈的牵挂,也许再回到家里就不会惹妈妈生气了;如果妈妈对爸爸说出了自己的思念,爸爸一个在外面干起活来是不是更有劲呢?
所以,妈妈,勇敢地说出你的心里话吧,让你心中那满满的爱溢出来吧。爱,不仅体现在行动里,也要让它流淌在你的话语中。这样,更好,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