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的等待
六年级 姜娉婷
含羞草虽然不是很美,但是很真实。没有玫瑰花那样的惊艳,也没有薰衣草那样令人无限遐想的味道。它害羞,它胆小„„可那是为了等待一个朋友,一个懂她的朋友,她将会为这个朋友打开心扉。
就在那样一个下午,一个很害羞的,做事总是小心翼翼的女孩悄悄来到我的心门。那天,她考试考砸了,正在一个人苦恼呢!她满面愁容,十分沮丧。那时我也不知道哪儿来的勇气,缓缓地朝她走去,主动和她搭起话来“只是一场考试嘛,别太在意,失败是成功之母,每一次失败都是下一个全新的开始„„”后来我才知道,正是这几句话慢慢打开了另一朵含羞草的心。
慢慢地,她也主动和我说话,而且常常用很佩服的语气说到:“你真的太厉害了,每次上课你都能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而我,总是默默地呆在下面,等到老师叫我后我才站起来傻傻地愣在那儿,偶尔还会被老师罚站呢!”听到这些话,我不禁笑了笑:“其实我也是很紧张的,在心里纠结了好久才会举手,回答问题时心也是会像小鹿一样乱跳呢!”说这话的时候我还故意用手捂住胸口,露出一副紧张的表情。她一下就被我逗乐了,笑个不停。“答完问题一坐下,我就像经历了人生一个大的考验一样,舒了一口气。”“那我也崇拜你,你这几句话教会了我很多了,让我学会了勇敢地去面对自己的弱点,努力地去战胜自己的不足。”她一副满足的样子。我也在心里也默默的说到:其实你也教会了我很多人生的道理呢,我是个急性子,总是会出乱子,看着你稳重、文静,我也学会了很多。从此,我们便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成了最好的朋友。
含羞草的等待迎来了另一颗含羞草,两颗心就紧紧的连在了一起,愿友谊也如含羞草一样,朴实无华,但是源远流长。
相约在秋季
六年级 陈锡云
相约在秋季,一路典雅、一路丰收、一路喜悦。
——题记 秋姑娘,悄悄地,悄悄地,趁你没注意,给大地披上了金黄色的衣裳。山川,果园,田野,一切都变得那么美丽动人。
秋姑娘听到了农民伯伯的欢声,飞到了果园。一个个水果娃娃们都赶来了,放眼望去,硕果累累,好像都在说“快把我带回家!”伸出手,从树上摘下一个苹果,放在鼻子旁边一闻。顿时,一阵瓜果香飘进你的身体里,沁人心脾;剥开桔子,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晶莹剔透的“饺子”,里面的汁水都快流出来了;挂在树上的柿子更是像一个个灯笼一样,张开一张张笑脸……
秋姑娘随着一阵阵花香来到了花园,牵牛花舒展着身子,向人类预告着”我们来了!”鸡冠花像高举着火炬一样,那么明艳动人;菊花展示着他们天真无邪的笑脸,个个笑逐颜开……别的花儿也都红的红,紫的紫,争奇斗艳的开放着。 秋姑娘忽然看见了一片金黄色的田野,好奇的飞过去了。她看见一大片金黄的稻田,随风摇曳,好似洪波翻滚;高粱披着红色的披风,左右摇摆,挥手向秋姑娘问好;麦子的麦穗也来凑热闹,像是一个个害羞的低着头的姑娘;而远方的玉米也露出了一排排金色的牙齿,展示着最美丽的笑容„„到处一片丰收的景象。
秋姑娘跑着、跳着、乐着。不一会便累了,靠在一颗树上,她擦去额头上的汗水。这一擦,可不得了啦!下起了阵阵秋雨,像牛毛一样的雨从天空飘下来,一滴滴地落在小水洼中、屋檐旁、瓜藤上……奏起了一曲欢乐的歌。
秋天,多么美好呀!秋高气爽,瓜果飘香,还真是不假,要是一年有两个秋天那该多美好呀!
我的铅笔盒
六年级 方彦博
我有一个汽车行的铅笔盒。它就像是我的好朋友,我跟它有很多的小故事。每当我难过时,就找它发泄;每当我开心时,就找它分享。 它的形状酷似一辆汽车。前面好像是一位司机拿着方向盘,旁边有几个女孩都探出头来,面带微笑,似乎在说:“嘿!我的朋友,这是我刚刚买的汽车,上来坐坐吗?”旁边的男同学仿佛在说:“嗨,我们将去旅行,你去吗?”看起来十分有趣。
铅笔盒总共分为三层。第一层放的是铅笔盒橡皮,第二层放的是钢笔和一些漂亮的黑笔,最下层是各种各样的牌,有赛尔号、神奇宝贝等等。
我的铅笔盒不仅是我学习的小助手,更是聆听我心声的好朋友。 记得再一次七巧板比赛中,我进入赛场时,双脚不断地发抖。在比赛时,我更是紧张得左思右想都做不出来。心想:完蛋了,这下肯定拿不到名次了,妈妈一定会很失望的。
比赛结束后,我垂头丧气地回到自己的房间。突然,书桌上铅笔盒上的小女孩好像对我笑了,她似乎在说:“别灰心,失败乃成功之
母。虽然你这次失败了,但是你吸取了教训,下次好好努力就可以拿到名次了。。。。。。”我立刻豁然开朗,决定放下沮丧,重拾自信。
这就是我的铅笔盒,普普通通的文具却是我不可缺少的东西。铅笔盒真是我的小助手、好朋友。
操场上的“战争”
六年级 张扬苗
校园生活中有我们一片又一片的回忆,有与同学的快乐时光,也有与同学的伤心往事,更有一起走过的“战争岁月”!
这天,是我们的篮球赛总决赛,经过一轮轮的过关斩将,我们班才通过了预赛、半决赛,一直走到了现在,现在,就只有一步之遥我们就会成为女子篮球年级冠军。现在我们班要对战的是六年级6班,从别的人们那儿听说,也知道她们班有一定实力,更何况她们也走到了总决赛的舞台,实力一定是不容小觑。随后,篮球赛便在哨声中开始了,我队先开始发球,对面就一个猛扑,穷追不舍,眼看球就要被抢走的时候,我的小伙伴把求及时传给了我, 我急忙运球到篮下,一个箭步便把球投了出去,球应声入网,我们高兴的大叫。随后的几个回合,我们更加小心翼翼,不出现失误。不知不觉时间就走完了,一看,两队实力相当,平分,于是还进行加时赛,我们的体力都已经大
量透支,我们只好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最后,我们依靠团队的配合,艰难的拿下胜利,我们都开心的跳了起来,我们拿到了冠军…… 在这次的篮球赛上,我更加懂得了团队的重要性,让我们知道,只有坚持到底,一起合作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我们的未来也是如此,只有坚持到底,才能取得成功。
友谊的滋味
六年级 郑力琦
友谊的味道是苦的,世界上药是苦的,心情有时苦,有时甜。记得有一次,晚上的时候,刚放学,外面下起了雨,我还是读五年级时,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放学,她们两说要去看看老师的老公,我说:“我也要去”。于是我们便在楼下集合,她们两带了伞,我却没有,她们明知道我想一起去,我又没有带伞,她们还直接走了,那时候,我心里十分低落,我有很想哭的冲动,于是,我一个人回家,在路上,心里就一直想,为什么不等我,友谊就那么容易破碎吗?友谊的滋味好苦好苦,心好疼,如刀割一般,原来友谊是苦苦的。
友谊也是甜的,友谊也会很快乐,小伙伴生日,我们一起去她家你做客,一起做饭,一起吃蛋糕,开心极了。我们开始切蛋糕时发现,蛋糕有绿色的熊大,棕色的熊二,还有好看的树,其实都是奶油和巧克力做成的,我先抹了点奶油在手上,然后偷偷的弄到他们脸上,那样子好滑稽,我们又一起拍照,一起唱歌,大家开心的笑,原来友谊也是甜的。
友谊的味道是丰富的,有时让你难受,那是苦的味道,有时又让你开心,那是甜的味道。不过,这些都是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