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那是南京解放的见证,那是毛主席的一腔热血……
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这片土地时,当国民党与共产党交战时,当空气中充满硝烟时,中国人怒从心上起,恶向胆边生,他们不再胆怯,不再坐以待毙,而是横眉冷对。闻一多作为大勇的革命烈士——慷慨淋漓地大骂特务,聂耳的一腔热血化成了思想的火花——《义勇军进行曲》,游击队英勇顽强抵御侵略者的突袭……
鲜血洒满了一片大地,那段血淋淋的历史将永远铭记在我,乃至每一个南京人的心中。那用鲜血谱写的历史——南京大屠杀,30万中国人,30万条性命,
30万生命铸成的信念。五星红旗飘扬,那是牺牲者的鲜血染红的。胸前的红领巾飘扬,那是同革命战旗一样的。现在,国旗高高地飘扬在天安门广场中央,红领巾的颜色映红了一张张笑脸,国歌在五湖四海唱响,震撼天地,响彻华夏。新中国迎来了新的骄傲,新的辉煌,新的机会——
长江——世界第三大河流,黄河——我们的母亲河,万里长城——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秦兵马俑——世界八大奇迹之一……一件又一件的艺术品,见证了一个大写的中国,一群大写的中国人。
如今,祖国背负的一切耻辱,一切污秽,都已淡然消逝。今天的中国人,已不像曾经那样受人侮辱,被蓝眼睛、黄头发的白种人所歧视。奥林匹克的运动场上,我国运动员矫健的身姿在穿梭。还清楚的记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国运动员创造的“奇迹”,这是中华的荣耀,每一个华夏儿女的荣耀。
祖国的大好山河,锦绣江山,无一不值得我们骄傲。祖国是东方乍起的雄风,亚洲腾飞的巨龙,而我们则是“龙的传人”。祖国在我心中,在我们心中,在每一个“龙的传人”的心中——我们都是中国人!!!梁启超曾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们,应当为了祖国的辉煌而更加努力!
关爱
天空对鸟儿的关爱,让鸟儿飞的更高,海水对鱼儿的关爱,让雨儿畅快的游玩。人与人之间也需要关爱,关爱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最真诚的开始。
关爱,有时是一双搀扶的手。遇到步履蹒跚的残疾人,我们可以伸出我们爱的双手来扶着他过马路,这对于我们不过是很小的事,可是却能给残疾人带来很大的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