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太阳从东方升起,阳光的光辉洒满了整个大地。花儿从睡梦中醒来,慢慢的舒展开来,小草醒了,鸟儿也醒了,大自然从睡梦中苏醒,有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我也从惺忪朦胧的睡眼中起床了,背上书包去上学了。
我刚出门,就与阳光撞了个满怀,一股暖暖的味道在我心中徘徊。这时,一阵清脆的鸟鸣声飘入我的耳际,那种清脆,舒服的感觉用语言难以言表。鸟鸣声中有许多不同的声音,编织起来就像一曲优雅的乐曲,又仿佛一场演唱会,这场演唱会是只属于鸟儿们的。
突然,一只小巧玲珑的灰色小鸟从我的眼前飞过,飞到了一颗小树上,仿佛与另一个小鸟交谈,可能与它的同伴诉说着自己飞行中的自由与快乐,也可能在讲述着自己飞行中看到的好风景。
我跟着小鸟叽叽喳喳唱着歌的优美旋律,仿佛自己也是一只小鸟,飞翔在广阔的蓝天白云之中,飞翔在美丽的校园里,尽情地歌唱„„
“叮铃铃”的铃声响起,打破了我的想象,我又听见了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我加快了脚步,急促地往教室方向走去,一路上还在想象着。
窃读记
每当我作业写完,我就开始我每日必做的事情——看书。但是,妈妈对我看书有限制,就是不能看书超过半个小时,说是晚上看书太久有损视力。可半个小时对我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因此,我经常趁妈妈不注意的时候悄悄窃读。
记得有一次,我躺在床上看书看得如痴如醉,一会儿自言自语,仿佛与书中的人物交流,时而还会随着故事的情节手舞足蹈。正当我沉浸在书的海洋中的时候,妈妈突然冲了进来,打破了我的想象,对我说:“子成,都几点了,快睡觉吧,明天还要早起呢。”我嘴上应了声:“知道了。?“可是眼睛始终不离开书。
谁知妈妈立即关掉了灯。我放下书,确定妈妈回房间后,便又开起了灯,继续津津有味地看起书来,突然,门外响起一阵脚步声我想:“完了完了,肯定是妈妈来了,怎么办?怎么办?这时,门开了,果然是妈妈,对我说了几句话,就让我睡觉了。
我只好上床睡觉,可那海里始终出现了一幅幅书中的画面。
鸟声与枪声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射穿黎明前的黑暗,树林里轻盈的薄雾慢慢消失,晶莹的露珠在叶尖上滚动着。你听!鸟儿在
枝头上歌唱,清脆悦耳的声音在树林里徘徊,时而急促,时而舒缓,时而高昂,时而低沉,好听极了!一阵阵和煦的微风吹来,”沙啦啦,沙啦啦„„”仿佛喝着小鸟的歌声,组成了一支奇妙无比的乐队。树林的旁边有一条小溪在潺潺的流动着。仿佛一个顽皮的孩子蹦着跳着流向远方。一群少先队员来到了这片树林,仿佛沉浸在这美好的清晨之中。
这时,一声枪声打破了着林中的和谐,此时的宁静,少先队员们缓过神来,听见枪声,立刻闻声而去。原来是一位叔叔拿着一杆长枪在打鸟。
这时,一位少先队员走了出来说:“叔叔,鸟儿是人类的朋友,你不能杀害它。“
叔叔的眼睛仍看着小鸟,小声说道:“小孩,快别吵,那只最肥的山雀差点被你吓跑了,快走开,叔叔等一下多打点,会分你们一点的。“接着响起两声枪响,两只山雀被子弹无情的杀害了。
另一位少先队员既生气又伤心的说道:“叔叔,你可知道鸟儿对人类的好处?你刚才打死的大山雀,平均一天可捕食害虫200多条,计算一下,一年可捕食害虫7万多条,你看帮助多大!”
叔叔听后,疑惑的说道;”这是真的吗?“
少先队员自信地说;”是啊,鸟儿不仅是人类的好朋友,还是环境的勘测员。如果森林环境受到了污染,鸟儿们结汇
撤离原先的森林,转移到别的地方,这不是给了我们人类一个暗示吗?’
叔叔听后,决定痛改前非,不捕杀小鸟了。
树林又恢复了平静,变得像以前那样和谐。
诚 实
人世间有许多美,有种美是诚实,在于不说谎话,在于做错了事主动承认错误:有种美是内在的美,是心灵的美,不单是外表的没。我何出此言,是因为我亲身经历过一件诚实的事。
有一次英语课上,我在做作业本事摆弄着橡皮,一会儿弹着,一会儿弹那,十分好玩。突然,一不小心太用力,结果弹到了一位同学的头上,这是她不知道是会扔的,便举起手对老师说;”老师不知道谁把橡皮擦弹到了我的头上。“我对事冒出了含,十分紧张,手心直冒汗。老师也有点生气,说:”是谁扔的,站起来!“我心想:到底要不要站起来呢?如果站起来,变回受到老师严厉的批评,在同学们面前很没有面子,不站起来,等老师查到是我干的,那麻烦更大了,怎么办?就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铃声响起,老师走出了教室,我再也忍不住,迅速跑出教室,赶上老师,满脸羞愧的说道:’老师,那个橡皮是我不小心丢的。“老师语重心长地说:”你犯了错,能勇于承认错误这是很好的,只不过以后
不要这样了。“
这时候,我突然感受到诚实所包含的分量有多重。
不耻下问的朱世豪
他不仅每年被评为校五星级队员,而且是我 们班的班长,同时,我也是个爱学善思,不耻下问的人,你知道他是谁吗?告诉你吧,他就是我们班的朱世豪。
记得有一次语文课,老师让我们把写好的作文加以修改,话音刚落,同学们都拿起笔认真的写了起来,教室里鸦雀无声。突然,我听到了从后面传来椅子移动的声音,转头一看,原来是朱世豪站了起来。只见他拿起本子,走到涂老师跟前,小声说道:“涂老师,这个地方鞥不能这样改„„那个地方停该怎么写的优美些„„“涂老师便很有耐心的跟他讲了起来,他听得也很专心,脸上还不时露出满意的微笑。
回到座位以后,朱世豪很认真的修改起来。就在这时候,铃声响了,有的同学已经修改完了,抄在作文本子上,在位子上看书了,我离开位置,经过朱世豪座位时不禁想起了刚才的情景,便忍不住的问;”你作文写的很好了嘛,干吗要去问老师呢?‘
他此时正在抄作文,听到我的提问,转过头来回答道:“只有不断进取,才会有收获,我明知自己不懂,为什么不问老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