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们全家人来到了内蒙古最北方的呼伦贝尔草原游玩。呼伦贝尔大草原是世界上著名的四大草原之一,十分美丽。这次去草原游玩,让我亲眼看到了、感受到了草原的魅力。 草原上的风光是无比伦比的,辽阔的草原无边无际。导游告诉我:“望山跑死马!”这句话形容的非常贴切。天蓝蓝,草青青,白云悠闲的飘在空中。望到远处,天好像跟地面粘在一起了,这让我想起了以前背过的一首诗中的:“天似穹庐,笼盖四野。”我们的车在草原上行驶,看见成群结队的牛、羊、马接连不断。 除了大草原,我还去了大兴安岭森林公园、呼伦湖、国门景区。森林公园里,我看到了白桦林、红豆坡,走了猎人之路。在森林里,我的爸爸还抓住了一只小松鼠呢!小松鼠长着黑色和棕色条纹相同的毛皮,还拖着一条细长细长的小尾巴,可爱极了!我给它照完照片,就赶紧让爸爸把它放到森林里去了。
还看到了一列装满货物长长的火车从我们身边奔驰而去,这是一辆俄罗斯的火车,因为车轮比我们国家的火车车轮要大,要厚。我在国门景区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六大会议纪念馆,让我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草原上风光很美,不仅仅有很多美丽的景区,还有许多好吃的美食。比如说,呼伦湖的全鱼宴、蒙古包的手把肉等等。但是,我还是喜欢吃俄罗斯冰淇淋和俄罗斯面包,俄罗斯的人把面包叫做列巴。这些食品十分美味、可口,我真的还想再吃一些。
这次草原之旅让我难以忘记,不仅让我玩的开心,还让我了解了一些历史,学到了知识。如果你们看了我的日记,一定回想到这里旅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