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小学生寒假中最有趣的作文《三》
寒假里最有趣的事情
寒假最有趣的一件事
山西省榆次区泰山庙小学 三年级 张盛模
寒假里最有趣的事情是堆雪人。
2月11日我和妈妈、爸爸、姐姐、姐夫去大姨家拜年。我们上午9点出发,下午4点才到河北的大姨家。
我们到了大姨家后,大姨热情的款待了我们。大姨端出了香喷喷的饭菜:有肉饺子、素饺子、丸子、豆沙包和自己腌制的小黄鱼,我们吃的饱饱的。吃完饭后,大人们打麻将了。晚上的时候我和超子哥哥约定明天早上堆雪人。
第二天早上,我和超子哥哥一起来到了积雪比较厚的地方。哥哥先用手捏了一个小雪球,把小雪球放在地上滚来滚去,不一会儿,我们就滚了一个大雪球。我们准备用这个雪球做雪人的脑袋,我们又用铁锹把雪堆在一起,堆了一个小雪堆来做雪人的身子。我和哥哥把雪球放在了雪堆上。我说:“哥哥,拿什么做雪人的手呢?”超子哥哥搔了搔后恼骚说:“有了”于是他拿来一把扫帚插在了雪堆上,当雪人的手,再拿一个铁桶扣在了雪人的头上,当雪人的帽子,哥哥一下子没弄好,“帽子”戴歪了。我俩“哈哈„„”地大笑起来。我拿来两块煤炭按在头上,当雪人的眼睛,一个雪人就完成了。我们叫来爸爸、妈妈、大姨来看我们堆的雪人,妈妈风趣地说:“这个雪人好像一个小丑。”大家笑了起来。爸爸马上跑回屋拿出了相机,“咔嚓”一声,给我们堆的雪人照了一张相。我和哥哥也跑到雪人一旁,爸爸又“咔嚓”一下,给我和哥哥还有雪人留下了倩影。
堆雪人是我在寒假中感到最有趣的一件事,现在想起来还觉得特有意思呢。
在爆竹声中,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最盛大的节日——春节,家家喜气洋洋,挂上红红的灯笼,贴上红红的春联,忙忙碌碌„„
正月初一,又是一个快乐的日子。
以往我都是起得最晚的人,可今天我争了个第一,因为极想闻闻那香气扑鼻的爆竹烟味儿。一串串鞭炮在人们手中点燃,声音真大,四处飞溅,仿佛要把每一个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一阵阵爆竹声接连不断,噼里啪啦的,热闹非凡。
街上不愧是街上,玩的吃的样样俱全。看到的大多数是一些小孩,我瞧了瞧,就数麻辣摊的生意最好:
“我要一串年糕!”一个胖孩子叫道。
再去别的地方瞧瞧如何?在一家文具店摊前,我又停下了脚步。那里有各种玩的东西:飞机模型、望远镜、电动汽车„„尽是一些玩的东西。我发现最受欢迎的是那些玩的东西。
在其它地方,我还看见有的在卖气球、手枪、跳绳,有的在卖小吃、点心、水果,穿的用的吃的样样俱全,真是无奇不有。
玩了一上午,下午我又要去走亲访友拜新年了,这无疑也是一件高兴的事。
今天真是玩得太痛快了!算是一饱眼福二饱口福三饱手福了。最为幸运的是那些卖主了,今天可是生意兴隆啰!
真心希望今天全国的小朋友在新的一年里快快乐乐,没有烦恼,但千万不要“玩物丧志”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