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四年级学生作文
瓦玉新源小学四年级 柳秀娟
中秋节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去到爷爷家过节。
哇茶几上摆满了好吃的:有香喷喷的月饼有各种新鲜的水果还有味美的烤鸡„„
爷爷笑呵呵地说“我们快吃吧。”
“停!我有个节目谁能说一个关于月亮的古诗句才能吃月饼。”我歪着头说。
爷爷乐了说:“猴子捞月亮。”
“错。这是个故事名字不是古诗句。”
奶奶笑着说:“月亮像月饼。”
“这也不是古诗句。”
“错。这是歌名。”
该到爸爸了他说:“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突然我发现爸爸拿着一本《唐诗三百首》。我说:“爸爸赖皮。这个不算。”
我要大显身手了。“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我像小鲤鱼吐泡泡一样地说。
哗——大家的手拍了起来。
我吃了一个月饼。看着他们流口水的样子就一人给了一个。 爷爷还夸我是个有文化的小学生。
瓦玉新源小学四年级 杨玉瑶
昨天是中秋节,晚饭以后,我和爸爸、妈妈高高兴兴地坐在阳台上,一边吃月饼,一边吃柿子,一边赏月。
不久,月亮旁边出现了一丝阴影。爸爸又说:“这黑影子是月亮上的‘海’,不过里面没有水。”
啊!这皎洁的明月引起了我的遐想。“啊!我知道,这时嫦娥一定很后悔,真应了那句古诗‘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呀!她地偷偷地看着后羿。后羿地在地球上看着给嫦娥的月饼和水果,默默地想念着嫦娥。再说吴刚,正在不停地砍五百多丈高的桂树,砍了又长„„玉兔专心致志地捣药„„”
中秋佳节真快乐呀,不但月亮圆,而且人们也和亲人一起圆聚。中秋节的月亮真是不可思议呀!
快乐的假期
瓦玉新源小学四年级 王静
又到了暑假,我想可以痛痛快快的放松放松,尽情的玩了。
暑假是让人放松的日子,我可不原像一只被关在铁笼里的小鸟。 做完作业,我发现妈妈正在厨房里忙碌着。旁边菜篮里有鱼有肉,还有我最爱吃的龙虾。我忙问:“今天买这么多菜,有什么喜事吗?”妈妈笑眯眯地说:“暂时保密。等爷爷奶奶来了再告诉你。”妈妈向我眨眼睛,我只好忍住好奇心。
过了一阵,爷爷奶奶来了,爸爸也回来了。我帮妈妈把做好的饭菜端上桌子。爸爸给爷爷奶奶倒上了红酒。看大家个个喜气洋洋的。看样子,他们都知道,就是把我蒙在鼓里,我拉着爷爷得手:“爷爷,有什么事快告诉我吧。”
爷爷笑盈盈的说:“是你奶奶的生日呀。”我高兴得举起酒杯递到奶奶面前说:“祝你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奶奶笑呵呵的说:“小孙子懂事了,真有用。为你考了全班第一而干杯。”
吃完饭后,奶奶笑盈盈的说:“人逢喜事精神爽,下午咱们到街上逛逛,在给孙子买几本书。以后学习会更优秀。”
一家人喜气洋洋的沉浸在温馨祥和的气氛里。
瓦玉新源小学四年级 多宝峰
国庆节快到了,这是一个欢乐的节日。妈妈告诉我,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日子,为了纪念这一天,便将每年的十月一日定为中国的国庆节。
这一天,到处飘扬着彩旗,花坛里的花竞相开放,洋溢着欢乐的气氛。人们纷纷出发,有的去旅游,有的去走人家,还有的去商场购物。来来往往,川流不息。这时,我想起了灾区的小朋友,你们是不
是很快乐,很幸福呢?在地震发生时,你们是那么坚强,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努力学习,我只想对你们说三个字:“太棒了!”虽然我们相距很远,但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愿和你们一起努力学习,长大后一起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愿你们和我一样度过一个欢乐的国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