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重庆B卷】
3.下列句子中加点成语运用不当的一项是( )(3分) ..A.聪明的重庆人因地制宜,依山建楼,跨水筑桥,让重庆呈现一种独特的....美。
B.晚上,我悠闲地在花园里散步,明亮的路灯戛然而止,四周一片漆黑,....原来是停电了。
C.课间十分钟,班上的“开心果”张晓松使尽浑身解数,搞怪逗乐,整个....教室充满了快活的气氛。
D.留学生易文婷对故乡的思念与日俱增,收看央视国际频道成了她每天的....必修课。
4.下列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3分) ...骤雨一样,是急促的鼓点;旋风一样,是 的流苏;乱蛙一样,是蹦跳的脚步;火花一样,是 的瞳仁;斗虎一样,是 的风姿。黄土高原上,爆出一场多么壮阔、多么豪放、多么火烈的舞蹈哇——安塞腰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