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有舞狮子、风筝、中国织绣„„但我喜欢的却是其中的陶瓷。||| 陶瓷可以分好几种,如日用陶瓷、卫生陶瓷、艺术陶瓷等等。我通过网上了解了一些陶瓷的制作过程,现在让我向大家介绍一下吧。||| 一、练土||| 将泥土中的空气挤压出来。泥土中的气泡会令作品在烧制时爆裂 ,前功尽弃。||| 二、成形||| 用手捏或拉坯等各种方法,做出心目中的形状。||| 三、泥坯装饰||| 如果你要为你的作品进行上泥釉、化妆土、剔花等装饰程序,就要在泥坯呈皮革干时进行。||| 四、风干||| 完成的作品在架上自然风干。一般一星期左右可以完全干燥。||| 五、素烧 ||| 将作品先进行900度左右的素烧。||| 六、上釉||| 素烧后就可以为作品上釉。||| 七、釉烧 ||| 将作品进行最后一个步骤——釉烧。一般在1100--1260度左右。||| 还记得,有一次爸爸带我去南宋官窑博物馆玩。南宋官窑博物馆不仅让我知道了许多关于陶瓷的知识,看到许多古代出土的陶瓷品,还让我亲身体验了一下陶瓷制作过程中的其中一项,那就是——成形。首先,走来了一位叔叔,他的手上拿着一块干巴巴的泥巴,然后那位叔叔走到了我的身边,教了我一些让泥巴成形的玩法和方法。可看看容易,做做难啊!叔叔手里的泥巴可乖了,但一到我手里就不听话了,我让它宽,它窄,但当我让它窄时,它却又宽,真不知道泥巴的心里是怎么想的。||| 中国传统文化数也数不清,每一种传统文化都有着许多许多的属于它的故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