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解祖国传统文化,我这几天正好在学学纸。
今天我想学剪一朵吹塑纸的菊花。这次剪纸剪需要的材料有:剪刀、吹塑纸、铅笔等。
材料准备齐了,就开始剪纸了。首先是“折”,我会拿一吹塑纸对折三次,折成一个三角形;然后是“画”,我会在折好的三角的一端画三个小圆点,把三个小圆点连成一条线,线条尽量画园一点,在另一个地方也画一个三角形;接着是“剪”,我会拿剪刀把刚才画好的线条剪下来,这样就完成了。
我一打开它,发现失败了,我剪成了心形。于是我吸取经验,经过几次练习我终于剪出了菊花。只见我剪出来的菊花是粉红色的,有八个花瓣,中间有一些通花,真是漂亮极了。经过几次练习我还发现,剪纸的花样可不拘一格,可随更折随更剪,可剪直线,曲线等线条,在前的过程中,手对纸的转动和剪的方向配合好就可以了。
剪纸真是一种有趣而有意义的民间艺术,我希望以后多剪纸,让剪纸丰富我们的生活!